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Reiki 失落的那半段

【Reiki】
泛指 Reiki energy。
當然也有包含Reiki 療癒、大多數的使用者都習慣簡稱祂為『Reiki』。
現在、在世界各地稱呼「Reiki」的能力療法如雨後春筍般浮出市面
臼井氏靈氣療法的創始祖為:臼井甕男。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在西方國家普及發展後、於90年代初逆向輸入回到日本
回流到日本的Reiki、被多數日本人稱為『西洋式Reiki』、

當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國內那隱密萎存的靈氣被稱為『日本傳統式靈氣』。
這兩個系統從主要所學習的內容開始直到最終目的為止有著巨大的差異
但,直白點來說無論是哪個系統都是『臼井式Reiki』唷。

回到正題,
Reiki 失落的那半段,這裡指的是西洋式Reiki的範疇。
現在在全世界各國流通的「Reiki」是意指Reiki Energy Healing、這個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這僅是臼井祖師當初在世時所立定的前半段而已。
以下圖來看的話,僅是到第五合目的內容。




【西洋Reiki中被拔除的那半段:自我實現 到 自我完成 的成長之道】
身為人的我們、活著不僅是為了健康
(如努力維持讓自己不要生病・保持健康之類的目的)
不是只是單純的存活著、人生應該有更真實的目標。


例如:『邁向幸福之路』
原本臼井祖師就是以此為最終之道的。

那麼『邁向幸福之路』的路究竟是一條什麼樣的道路?
First,就是 自我實現(self actualization)

(=也就是說作自己、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自我體現後乘著幸福且幸運的海浪、環繞在愛的人及夥伴的身旁
過著充實、笑容且不後悔的人生。


為此、就是人品向上的關鍵!
『臼井式Reiki』正是這個『自我提升』為具體的主軸、

這才是Reiki的精髄、也就是上圖6合目以後的所描述的。

1合目(健康之道) 初級(第一級)…自我浄化
5合目(健康道) 中級(第二級)…他人療癒(技法)
7合目(幸福
道) 上級(第三級)…學習身心靈提升
8合目(幸福
道) 師範(Teacher)…增加光的同伴們
頂上(幸福
道) 安心立命(領悟)

就讓我們從今天起邁向健康幸福之路 

致力讓靈氣法浸淫在你我生命當中吧

  as ONE, so ALL.


【關於林 智民(Sατоsɦί)老師】
機械工程研究所 碩士・靈氣導師・現代靈氣Healing協会 公認師範
致力推廣身心靈課程及能量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